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被盗手机辗转三地成功追回

2017年03月31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被盗手机辗转三地成功追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意珠 通讯员 冯蔚湘 凌旭莹) 手机被盗,你会怎么办?车陂居民黄女士没想到,手机会在熟睡中被盗,更没想到它“飞”到千里之外,还会重回自己手中。3月8日,黄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车陂派出所。不久前,她失窃的手机在天河区公安分局车陂派出所警员的追查下,辗转千里被跨省追回。

  熟睡中苹果手机被“钓鱼”

  2017年1月9日,租住在车陂沙美社区的黄女士晚上睡觉前将iPhone7手机放在窗边。第二天起床后,她发现手机不见踪影,拨打电话已经关机。虽然手机内存放的重要信息早有备份,但花了7500多元买的新手机还没用两个月就丢了,黄女士的心情十分焦急。于是在出租屋主的陪同下,向车陂街派出所报案。

  经过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发现,黄女士住在顶层,睡前没有关好窗户,手机又放在窗外能看到的地方,凌晨小偷便以“钓金鱼”的方式将其手机盗走。但由于城中村内楼间距窄,又是夜晚,监控没拍到窃贼。不过,民警并未放弃帮事主找回手机。

  被盗手机竟然“飞”至大连

  “我用手机串号定位,发现它就在白云路上。”春节前夕,车陂街沙美社区民警梁警官接到黄女士的紧急来电。因为手机是在苹果专卖店购买的,黄女士通过包装盒上的IMEI码搜索到手机的位置。但由于没有具体门牌号,追“机”之路又遇阻滞。

  2月21日,手机定位显示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一手机维修店。车陂派出所办案民警伍警官迅速与当地警方联系,原本以为手机能被顺利追回,不料事件再生波澜。2月22日当地派出所到该手机店了解时发现,涉事手机已经寄往上海苹果手机总部置换新机。

  民警千里追“机”成功找回

  因为被盗手机以旧换新后,新机拥有新的串号(IMEI码),一旦交付则追回难度陡增。经过综合考虑,民警决定等手机发回大连时再依法扣留。3月3日,手机刚寄达大连,赶在送手机人取回新机前,当地民警根据广州民警提供的线索,前往依法扣留该手机。

  “每有一个新进展,伍警官和梁警官都会及时告诉我。所以我心里很踏实,有信心能找回来。真的很感谢他们这么尽心尽责地帮助我!”黄女士感慨地说。3月6日,被盗手机通过快递跨越3000余公里,终于重新回到黄女士的手中。

(责编:朱传戈、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