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堪称历代“最贵”!iPhone 8确定配备OLED屏幕

2017年04月05日08:51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堪称历代“最贵”!iPhone 8确定配备OLED屏幕

  苹果iPhone一代比一代更强,但从现在的趋势看也是一代比一代更贵!但消费者早已习惯了电子设备越来越便宜这个大趋势,所以有些看不懂苹果“不走寻常路”产品定价策略。

  根据韩国媒体的爆料,LG内部人士确认了苹果iPhone 8会采用OLED屏幕的说法,不过新的苹果系列手机(此前传闻是三款分别是iPhone 7s和7s Plus以及iPhone 8,当然命名方式还没有最终确认)并不是都会采用OLED屏幕,主要原因是苹果需求量巨大,产能不可能满足。所以苹果这次很可能给iPhone 8配备OLED屏幕,低端产品恐怕无缘了。

  要知道苹果iPhone每年的出货量几乎在2亿多台,这个产能是一般屏幕厂商很难完全提供的,所以苹果一般会采用多个供应商,但OLED屏幕似乎主要来自三星。不过对于手机业界来说这并不是好消息,因为OLED屏幕本来就供应紧张,现在主要精力都放在苹果上,货源会更紧缺。

  此前有分析师表示“苹果今年从三星预定了7000万块OLED屏幕,而三星这准备为苹果在2017年生产出高达9500万块屏幕,如果需求超出预期的话。”日本媒体最近的报道也证实了这种说法,苹果已经从三星那里下了今年的OLED屏幕订单,当然这仅仅是三星一家。

  不过业内也有看法,认为苹果也会选择LG成为屏幕供应商之一,但具体的份额和配比还不知道。

  苹果iPhone 8的屏幕是由哪家提供的还不清楚,实际上对于消费者来说意义不大,因为同样是OLED屏幕,虽然三星技术在业界是最好的,但LG也没弱到哪去,而且他们都会采用苹果的供应标准。

  令人担心的是这次iPhone的价格可能会有大幅度提升,要知道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应该会保持上一代产品的价格,但iPhone 8预计会有很大的提升,有说法是入门级机型售价为10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接近7000元,而最高配置版本售价更是高达1499美元,折合人民币突破万元大关。

  如此看来一台售价过万的iPhone真的能够令人心动而且有很高的销量么?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