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推进混改 涉及A股公司股份变动

2017年04月06日08:2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6日电  (赵超)中国联通A股、H股于4月5日日双双停牌。当日晚间,联通在港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拟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公司的股份变动事宜。

  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国联通的2016年业绩媒体见面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曾透露,联通公司混改方案仍然等待监管部门审批,表明混改初步方案已经提交。

  2016年,中国联通被列入第一批试点的混改企业。当年10月10日,中国联通公告称,正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随后,中国联通先后与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签署合作协议,并在通信资费层面相继推出了有关业务。外界有分析称,中国联通混改最终可能引入阿里、腾讯和百度成为公司股东。但截至目前,三家公司对此均不予置评。

  据统计,自中国联通去年10月公布混改消息后,其A股股价在6个月时间里,由原先的每股4.31元大涨近80%,H股由9.52元上涨约16%。

  公开资料显示,在A股上市的中国联通,是联通集团控股的重要二级企业。联通集团持有中国联通62.74%股权,北京联通兴业有限公司、联通进出口有限公司(两家均为联通集团子公司)持有0.01%股权,公众持股37.25%。

  当日,联通集团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雄安新区服务保障工作列为集团公司层面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中国联通雄安新区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公司总经理担任组长,统筹推进相关工作。雄安新区网络通信基础设施、信息应用规划坚持高起点,统筹集团与省分公司力量,全力做好与当地党政军的对接服务工作。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