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莫斯科有望超过伦敦 或将成为首个5G城市

2017年04月11日16: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莫斯科有望超过伦敦 或将成为首个5G城市

  据俄罗斯媒体4月10日报道,近日,多家俄罗斯移动运营商齐聚莫斯科市长办公室,共同商讨发展5G网络的可能性。政府希望能吸引各大运营商的投资,到2020年将莫斯科建成首个5G城市,超过伦敦。

  目前,莫斯科电信市场主要包括Megfon、VimpelCom、MTS和Tele2四家移动运营商,其中Megfon和Tele2就5G联盟作出了积极回应,认为联盟的存在有重要意义,而VimpelCom和MTS则表示不予置评。

  资料图

  Tele2战略通信部门负责人康斯坦丁表示,全球各国首都很快都会加入到竞争队伍中,争当首个5G城市。而莫斯科的电信市场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服务质量高且价格低廉。莫斯科目前已引进了多项新科技,因此该城市确实有望成为首批5G城市之一。

  Megafon计划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建立5G试验区。Megafon新闻服务部的负责人尤利娅表示,“5G网络主要优势之一便是容量大,即使用户处在拥挤的人群中,也能接收到高质量信号。”

  关于5G的详细阐述还未有定论,不过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肯定地表示,5G将为大城市居民提供100M/s的网络速度。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的弗拉基米尔·科罗夫金(Vladimir Korovkin)称,“目前我们已经做了许多科研实验,但5G具体能为人类提供什么尚未可知。5G开发商的重点不是提升带宽,而是提供高速稳定的信号和覆盖密度。”

  目前,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便是由谁来生产技术设备以及如何与国际网络联通。科罗夫金指出,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第一次积极参与到新标准的制定中来。比如,Megafon已成功利用华为设备测试1G/s的数据传输。(实习编译:朱学清 审稿:李宗泽)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