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披露智能时代战略:做智能社会的使能者和推动者

2017年04月11日18:2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华为副董事长 轮值CEO徐直军

人民网深圳4月11日电 (赵超)华为第十四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今天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以"塑造云时代,共启数字化之路"为主题,华为相关业务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公司战略、市场进展及创新成果。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大会主旨发言中提出:"华为坚持做多联接、撑大管道、使能行业数字化的战略,聚焦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做智能社会的使能者和推动者。"

启动数字化转型

徐直军介绍,"截至目前,华为在研发上累计投入达到3100亿人民币,而未来每年仍将投入100-200亿美金。华为同时加大在基础领域的研究和投入,使得我们更好的走向智能化社会。"

他认为,万物感知、万物连接、万物智能是未来智能社会的主要特征,"企业、政府等必须成为数字化企业或组织,才能保证在智能社会不掉队。"

徐直军说,"数字化组织能够面向员工、客户、合作伙伴提供实时、全在线、DIY的体验。"为了能在客户向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提供更好的服务,华为提出率先向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战略。

徐直军表示,一个数字化企业或组织,必须要实现以使能员工、打造健康生态体系、实现智能运营等目标,"只有数字化企业或组织,把未来实现的目标定义清楚,才会少犯错误。"

"云是不可或缺的核心"

使能数字化,是华为未来针对ICT基础设施优化的云战略。

徐直军认为,在面向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云是不可或缺的核心。他表示,"2017年开始,华为以公有云为契机,强力投资打造开放、可信的公有云平台,并构建'Huawei Cloud Family'。与运营商合作的公有云,以及华为的公有云,都是这个Family的一员。"

徐直军表示:"在华为公有云Family中,聚焦重点行业,打造公有云生态。华为将借助线上线下优势,走一条不同的公有云发展道路。"

谈到智能终端的发展,徐直军认为,未来智能终端将从智能走向智慧,成为个人的智慧助手,使生活更加方便。

在物联网领域,华为则定位为产品和部件提供商,构建IOT连接管理平台,"我们不做物联网应用和终端,不转售终端",徐直军说。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