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江苏省与中兴通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月飞
2017年04月15日08:4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与中兴通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李强石泰峰出席签字仪式

  4月14日,江苏省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签订“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会见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并出席签约仪式。

  李强在会见时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兴通讯长期以来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当前我省正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此,我们将信息基础设施作为全省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在这一进程中,迫切需要中兴这样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助力智慧江苏建设和5G等先进通信技术在我省加快落地,推动江苏传统产业“存量”的改造升级,带动江苏信息技术产业“增量”的更大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江苏产业基础雄厚、科教资源丰富、人才供给能力强的优势,与中兴通讯展开更紧密更深入的合作,推动新技术新项目在苏率先实验、率先运用,积极开展双方共同感兴趣领域的创新合作,携手实现加快企业发展和推动江苏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共生双赢。

  石泰峰说,双方未来五年在新技术基础研发、物联网产业发展、智慧江苏建设、信息技术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等方面数十个项目开展的全面合作,有利于我省加快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抢占未来产业和技术竞争的制高点,也必将对中兴通讯拓展在苏业务、加快全球布局提供有力支撑。协议签署后,我们将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及时展开对接,加快构建常态化互动机制,着力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并在相关领域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

  殷一民说,江苏是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也是电子信息产业大省,创新资源特别是人才资源丰富,一直是中兴全球布局的重点区域。双方合作开始早、规模大,公司在苏研发人员规模位居全球首位。中兴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加大在苏投入特别是研发投入,加快相关产业落户,积极助力江苏信息基础设施等各方面建设,努力为智慧江苏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与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永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出席活动。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