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苹果能活到2075年

陈健
2017年04月17日13: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苹果能活到2075年

  虽然新的科技公司不断涌现,而且老的科技巨头不断倒下,但是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认为,苹果,谷歌和Facebook将在2075年左右依旧存在。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似乎认为,某些巨兽级别的公司将在世界上占据许多年。 在接受美国《今日美国》采访时,苹果联合创始人提供了他对2075年的预测。他的这番话与下周末的硅谷举行的会议议题相吻合的,其主题是“人类的未来:我们将在2075年将要到哪里?”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表示,“苹果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像IBM一样屹立不倒,他认为Google和Facebook也是如此。“看看苹果现在拥有的现金,他们可以不停地投资目前最有潜力的前沿科技”。

  不过有专家认为,虽然IBM从1911年成立就一直存在,但是在科技界的地位是否还是那么重要或者还在变得更好值得深思,而且当迈入22世纪的时候,马克伯格的Facebook能否引领美国的科技行业也是未知数,因为到时候智能机器人说不定已经改变世界了。

  不过,沃兹认为,未来人们的生活将变得难以想象,比方说人们会生活在新的在沙漠中建城的城市中,住在圆顶的建筑中,穿着十分特殊的西服出行,比现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更加不可思议。

  而且他还预测,未来人工智能将取代医生,医生将失业,到时候人们就会用机器人来诊断自己。他也为未来的医疗变成什么感到头疼,他预测未来的医疗的“灰色地带”会出现。

  他另外对人类移民火星也做出了预测,但是他不知道未来在2075年是不是会遇到外星人。如果遇到外星人,人们非常值得跟他们去交流,但是沃兹并不抱有希望。“对于科技界的许多人来说这都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对我也是一样的。”

  Google工程师雷·库兹维尔(Ray Kurzweil)认为,人类到时候将会是人类生物跟机器人的结合,我们都将变成跟上帝一样的半机器人生命,那么到时候如何设想苹果,谷歌和Facebook的持续辉煌?半机器人听起来比iPhone可吸引人多了,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还有许多问题没有给出答案。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