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一季度实现营收257.45亿 同比增长17.78% 

净利润12.14亿 同比增长27.81%

2017年04月1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0063.SZ,0763.HK)宣布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之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受益于公司产品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内部管理的不断优化,运营商网络及消费者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等因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2.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81%;基本每股收益为0.29元人民币。

期间,公司以创新力为驱动,持续投入5G、物联网等研发,一季度研发占比为12.94%。

无线领域,持续稳固5G领先地位,与多个合作伙伴完成基于FDD制式的Massive MIMO产品的外场预商用验证,在全球30个国家部署了40多个Pre5G网络。今年初,公司推出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5G的商用预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5G规模商用部署。公司在全球部署超过180个虚拟化商用/PoC项目并成功展示业界首个商用级的Carrier DevOps平台。

有线领域,率先发布基于IP与光融合的5G承载解决方案5G Flexhaul,发布业界首款对称100G PON样机。公司有线产品保持稳健的市场上升态势,10G PON市场份额位居业界第一,光网络和固网接入整体稳居业界第二。在2016-2017年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交换机集采中,获70%份额。

云计算及IT领域,RCS在国内进一步加深和三大运营商合作,一季度在中国电信启动试点。云计算产品在政务、金融领域持续发力,基于公司在云基础设施、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入积累,取得多个项目突破。

自研芯片一季度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70%。物联网方面,发布业界首个基于NB-IoT试商用智能停车系统,推动NB-IoT网络、芯片、模组、终端成熟。

消费者业务领域,美国继续保持TOP4排名,在高端后付费市场业务创新、车载产品业务及手机产品等方面分别与美国三家顶级运营商获突破性进展。与日本最大运营商合作深度定制手机,在国内,进入中国移动战略十大品牌,布局智能加密模式的安全手机业务。产品方面,首发全球下载速率最快的千兆手机,Blade V8系列一季度在全球主要大国全面上市。机顶盒一季度整体发货同比增长超过25%。

公司发布智慧城市3.0,在银川、珠海、沈阳、石家庄等城市打造复杂智慧城市的典型样板,同时与欧洲德、法等多个发达国家城市政府共同建设智慧城市。

展望下一报告期,公司将坚持积极稳健的经营策略并拓展新的成长空间,坚持研发投入并加大创新,强化项目管理,与客户、合作伙伴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共同成长并打造良性的产业生态圈。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