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请“达康书记”代言 国产手机新玩法

张歌
2017年04月2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国产手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了比拼质量、性能、颜值、价位,营销是厂商“厮杀”的很重要手段,有的以内容胜出,有的以强IP吸引眼球。最近在热播的大剧《人民的名义》中,扮演“达康书记”的吴刚出任金立首席安全体验官,一时间引起网友热议。

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表示,金立目前在电视、互联网、移动媒体投放力度很大,是全渠道推广,“我们的三观非常正,不是靠恶俗炒作赢取市场的厂商,第一我们不攻击友商,第二不恶俗炒作,我觉得炒作和恶俗是低俗的东西。”

俞雷强调,从今年的市场来看,无论是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亦或是“达康书记”这种正能量的人物都能受到欢迎,社会大众的意识在回归一些传统的价值观,这正与金立本身的特质相符。

从渠道方面来讲,俞雷表示金立深耕线下渠道15年,同时对线上渠道非常重视,否则也不会与京东签约,“对于一个品牌来说,我认为品牌是没有渠道界限的,品牌就是全覆盖,没有所谓的互联网品牌、线下品牌、运营商平台,我觉得品牌是无疆界的,品牌具有任意渠道的创造力。”

俞雷表示, M系列主打的点是成功的标准是家庭幸福、成功的标配是金立M207,所以找了冯小刚和徐帆老师来代言。今年的S系列上,金立会选择比较适合25到35、40岁左右年龄段消费者所热衷的代言人,预计5月4日公布。

俞雷在采访时中说:“代言人要跟我们的调性比较吻合,比较潮流和国际化。我们火速签下吴刚老师,第一他是个老戏骨,是超级续航的代表,跟我们政商人士比较契合,他就是‘京州市委书记’;另外一点他目前的百度指数绝对是比很多小鲜肉都要厉害。为什么能签下吴刚老师?是因为我们捕捉市场的信息非常敏锐。”

金立手机主打安全品牌,近期推出的M6S Plus搭载了指纹加密芯片,大大降低用户手机指纹数据被攻击和窃取的风险。金立集团营销策划总监段毅华表示,大部分的厂商采用的都是软件加密的方式,金立采用硬件加密方式。

手机活体指纹技术的关键在识别端,大部分手机指纹识别器都是依据指纹的图像去识别,存在很大风险,只需要一个导电硅胶物就可以复制指纹,解决用户痛点最核心的就是硬件,从输入端、识别端、指纹登陆和存储端用硬件芯片去保护,这样是比较全面和安全的。

俞雷认为,营销的本质一定是产品本身,“我们要发现消费者所需,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价格、渠道、促销推广,我认为都是在产品之后。金立的营销费用其实并不高。我们会选择比较有性价比的节目投放、赞助,我相信我们投放节目的准确率是比较高的。广告也好、公关也好,肯定要做,没有音量和知名度,一定做不好产品的推广。”

俞雷表示,品牌强、销量大的厂商才更有说话的力量,“我们需要像很多前面排名靠前的厂家学习,要追赶,要良性竞争。全面屏大战下半年会更加激烈,而且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会出现市场格局的大变化,而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把自己的市场定位和份额进一步提高”。 

(责编:张歌、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