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公司申请专利:Wi-Fi将能远程充电

2017年05月02日09: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公司申请专利:Wi-Fi将能远程充电

  据韩联社4月28日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研发Wi-Fi远程充电技术。利用Wi-Fi,便可给苹果手机及Ipad实现远距离充电。

  27日,苹果公司某知情人士透露,2015年10月,美国专利商标局受理了苹果公司‘利用双重共振型Patch 无线装置进行无线充电及通讯’专利申请。苹果公司计划,Wi-Fi远程充电技术研发成功的话,无需充电器,利用Wi-Fi便可以充电。

  苹果公司这项技术,主要是运用10-400兆赫微波无线通讯技术,实现电传输。移动通讯频率为700-2700兆赫,Wi-Fi频率为2.4吉赫及5吉赫,信号传输速度比现在的LTE技术快60多倍。理论上来看,家庭中使用Wi-Fi路由器,可以实现无线充电。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目前只能在短距离内实现Apple Watch及其他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仍有许多问题需解决。据苹果公司内部知情人士及IT界相关人士所知,这项技术目前还处在专利申请阶段,预计投入使用还要很长一段时间。(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魏悦)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