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发布骁龙660和630移动平台 提升7项性能

2017年05月11日09:05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1日电   高通公司近日宣布推出两款全新移动平台——骁龙660与630。这两款移动平台除了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以及更快的网络连接速度,在拍摄、游戏体验、音视频处理、机器学习等方面也实现提升。

  骁龙660和630这两款移动平台使用高通 Spectra160摄像头ISP可支持更佳的拍摄图像质量,针对双摄像头智能手机可实现更好的能效表现和更高的吞吐量。此外,它还支持平滑的光学变焦、背景虚化、双相位对焦(2PD)与增强的摄像机视频稳像等特性;

  在音频/视觉处理方面,骁龙660移动平台可支持高性能低功耗的成像、计算机视觉和机器智能负载处理,可实现对Google Awareness API的支持。

  骁龙660和630均采用骁龙X12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600Mbps的峰值下行数据速率,同时还改善信号覆盖,尤其是在家庭和办公室等难以穿透的砖与混凝土墙环境中;还支持LTE/Wi-Fi天线共享和双频并发(DBS)操作等先进特性。骁龙660和630是首批支持包络跟踪技术的骁龙600系列芯片组,散热性能更佳。两款平台都支持Bluetooth 5,与前代产品相比,终端传输数据量可翻倍;

  骁龙660移动平台是骁龙653的后续产品,实现了20%的CPU性能提升和30%的GPU性能提升,在运行游戏与多媒体应用时表现更佳体验。骁龙630作为骁龙625的后续产品,GPU实现了30%的GPU性能提升,并在CPU性能上也获得了10%的提升。

  这两款平台在电池续航方面都有不错表现,并采用了Quick Charge技术,充电仅15分钟即可获得50%的电池电量。同时,两款平台均支持高通移动安全技术,并搭载机器学习功能。

  据了解,骁龙660和630两款平台都使用了14纳米FinFET制程,提供4K视频拍摄与播放功能,并支持最大8GB内存。此外,骁龙660移动平台最高支持QHD(2K)分辨率显示屏,而骁龙630支持FHD/QXGA(1080p)。

  高通称,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000款基于骁龙600系列移动平台的设计已经发布或正在开发中。骁龙660移动平台现已出货,骁龙630移动平台将于本月底开始出货。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