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运营商争推新流量套餐最高100G封顶 够你用吗?

2017年05月16日08: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运营商争推新流量套餐最高100G封顶 够你用吗?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又有新举措。今年“5·17”世界电信日期间,三大运营商齐齐推出多个“准无限流量”套餐,其中封顶使用流量最高达到100G。

  举措:齐推“准无限流量”套餐

  据记者了解,在本周5月17日世界电信日期间,三大运营商均将推出“准无限流量”套餐。之所以说是“准无限流量”套餐,是因为超过一定使用量,这些套餐都会进行限速,并设置了封顶使用流量。

  以广东移动推出的“无忧包”套餐为例,优惠期间(5月17日~19日)办理,150元可享用30G省内流量,30G以上则限速,50G为封顶流量。中国移动则推出“任我用”视频流量包,24元即可享受30G视频流量。

  而广东电信推出199元的套餐,省内不限流量,省外每月赠送6G。该套餐每月100G封顶,用到50G将降低到3G网络,用到100G将降低到2G网速。同时一天使用量超过5G,也将降速到2G,第二天恢复。

  另外,中国联通也推出“冰激凌”系列套餐,198元档的冰激凌套餐每月包含1500分钟国内语音和15GB的4G全国流量,超过15G降速到3G,当月累计使用100GB后将关闭数据上网功能。

  分析:或将改写运营商生态

  有业内专家表示,运营商准无限量套餐的推出,不但从宏观意义上响应了国家“提速降费”的需求,舒缓了用户的流量使用压力,更改写了运营商的生态。

  “流量运营基本作废。”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向记者表示,此前运营商经常与商业机构、app等合办活动,并以赠送流量作为招徕。但随着“准无限量套餐”推出,上述做法基本失去作用。另一方面,“准无限流量”套餐推出后,用户拨打语音电话将优先采用微信、QQ、易信、钉钉等工具,传统语音电话将进一步受到冲击。

  艾媒咨询董事长张毅认为,“准无限流量”舒缓了用户的流量压力,预计越来越多用户将购买这类套餐,这意味着运营商的APRU值将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再加上有利于简化套餐,对运营商经营利大于弊。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