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天猫618物流大提速 当日达包裹已经送抵254城

2017年06月18日20: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猫618物流大提速 当日达包裹已经送抵254城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节引发疯狂抢购。截至6月18日中午,全国已有254个城市的消费者收到了6月18日当天下单购买的包裹,囊括了全国各个省份(港澳台除外)。

  数据显示,天猫618包裹签收前十的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武汉,南京,深圳,济南,西安,沈阳;签收前十的省份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四川,湖北,山东,山西,浙江,辽宁。

  一名江西萍乡的消费者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了他的618剁手经历。在凌晨12点左右下单后,到了中午,快递员已经把两大箱天猫超市的商品送到了他手中。

  一位成都消费者晒出的物流详情也显示,他在凌晨0点左右下单,包裹在1个小时后就送到了他家。

  当日达和次日达不仅是天猫日常的物流服务,也贯穿了整个天猫618狂欢节。6月1日,天猫电器城打响了今年618的第一枪。北京小伙张兴华在下单15分钟后,就收到了购买的耳机。

  今年618海淘的速度也大大提升。通过保税仓,购买海外商品可以享受当日达和次日达服务。来自南京的一名用户下单仅4小时后,便收到了宁波保税仓发出的海淘商品。

  天猫物流越来越快,凭借是的物流企业的“联合作战”,以及大量新技术的使用。比如仓储企业心怡科技启用了更多的全自动化仓库,包裹平均出库时间仅需3分钟;百世供应链动用了38个自动分拣系统,可以服务全国28个省,效率是人工的四倍;圆通速递实现了订单数据与快递网点操作系统的无缝对接,从而实现高效率的操作。

  此次618不仅是天猫史上最劲爆的一次年中大促,也标志着电商大促正迎来“当日达次日达”时代。随着物流企业大量投入新技术,智慧物流更加成熟,以后大促的物流体验将逐渐与平时一样,当日达和次日达会成为标配。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