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男子莫名欠13万元长途话费 联通不接受协商

2017年07月11日08:12 | 来源:齐鲁网 分享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莫名欠13万元长途话费 联通不接受协商

  近日,日照的肖先生被自己的手机话费吓了一跳,他的联通手机欠下了一笔巨额话费,累计13多万元。

  肖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联系了客服,想了解一下充值的话费有没有到账,结果显示肖先生的手机号截止到6月份的欠费,总共13万余元。

  据悉,他的联通手机号是2008年使用身份证实名注册的,以往每个月的消费在20元左右,现在却突然出现了13万元的巨额话费,这让他难以接受。

  对此,联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肖先生的欠费存在争议且数额较大,这种情况需要上报上级部门协调处理,现在不能予以答复。

  据了解,肖先生使用的是一款老年手机,通过查询,截至6月21号之前,他的通话记录均为本地通话,短信只有8条,但其中一条6月16日的短信找到了该事件的导火索——这是一条开通国际漫游的通知,而肖先生却表示对此并不知情。肖先生表示,“经过查询,漫游显示我16日去了乌克兰,19日又到了哈萨克斯坦”。

  通过在联通营业厅查询肖先生的通话详单,6月21日到6月29日,他的号码作为主叫,在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不间断播出电话共计2708通,通话时长有的几秒钟,还有的长达十几分钟。难道这段时间,肖先生真的出国了?

  肖先生的同事王志朋表示:“肯定不可能,我们就在一个厂子里上班,天天见面,他没出国。”

  目前,日照市联通分公司客服部的王主任表示,肖先生的情况是日照市首例,自己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我们认为这件事也是有问题的,没问题不会出现这么异常的话单,这个事情我们省公司也解释不清楚,现在正通过集团向国际局去核查。”

  肖先反应,事情发生近一周,联通公司也没有给予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并且这件事已经对自己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

  山东登高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少军介绍:“在这起事件中,通过初步调查看出,有关通话均发生在国外,且通话十分异常,因此可以判断属于通话网络犯罪所为,因此机主不需要承担上述有关费用。”

  律师建议,联通公司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对涉案通话进行侦查处理,查明事件发生的原因。同时,记者也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进行了反映。

  对此,网友表示,“吓死宝宝了,赶紧查话费,欠费才八块多,我放心了 ”。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