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电信物联网NB-IoT在京商用  套餐价格20元/户/年

2017年07月14日08:3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4日电  (赵超)今年以来,三大电信运营商围绕物联网动作频频。7月13日下午,北京电信联合华为、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共同宣布,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NB-IoT在京正式商用。

  会上,中国电信首次对外公布了物联网业务套餐价格。包年套餐的价格为20元/户/年;还分七个不同档位,2年每户35元、3年每户50元、4年每户65元、5年每户80元、6年每户90元、7年每户100元和8年每户105元。

  NB-IoT作为物联网的新兴技术,因其具有广覆盖、大连接、低功耗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物流行业、个人消费、智能家居等领域。

  据了解,中国电信自今年起开始重耕800MLTE网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打造物联专网。目前,中国电信已率先建成全球首个覆盖最广的NB-IoT网络,在全国建成31万个基站,可实现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全面覆盖。重点在智能抄表、智能路灯、智能井盖、智慧停车、共享单车等领域开展多个NB-IoT应用的外场测试及试商用。

  北京电信副总经理项煌妹称,中国电信将拿出3亿元推进NB-IoT产业的发展,其中2亿元用于补贴终端模块,1亿元用于补贴项目。

  当天,中国电信与ofo、华为共同发布了基于NB-IoT技术的ofo智能单车正式商用。据悉,NB智能锁项目已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内、外场测试,智能车锁关闭结单时间小于5秒,电池可待机2年以上,同时极大改善在传统网络忙时忙区接入拥塞问题,通过高效、稳定的NB-IoT网络为民众提供优质快捷服务。NB智能单车计划7月份在北京规模投放,并陆续推广全国市场。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