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财务公开透明 推进五年公益计划

2017年07月19日09:17 |
小字号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是2012年10月经民政部批准成立并直接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之初起至今,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民政部相关基金会管理规定进行自身管理,每年按时向民政部报送工作报告,接受年度检查。同时接受外部会计事务所审计,并出具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及专项信息审核报告,财务公开透明,未发生过资金挪用等违法违纪问题,基金会所有对外捐助及公益项目,均经由基金会理事会审核通过,不受个人因素的支配。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以“倡导公益精神,履行企业责任,推动公益发展”为宗旨,成立以来在教育、扶贫、救灾、医疗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行动,逐步形成以“关爱滇西抗战老兵”为代表的一批公益项目。2017年5月5日,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熊辉任理事长,赵先明、张振辉、樊庆峰、谢大雄、石春茂、谢怡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熊辉表示:根据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侯为贵先生的指示精神,新一届理事会将聚焦底层弱势群体的需要,坚持以社会效益为价值导向,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凝聚广大员工的力量,一同参与到公益行动中,传承和发扬中兴通讯务实创新的精神,力争在公益领域作出新成绩,未来五年基金会在继续做好“关爱滇西抗战老兵”等品牌公益项目的同时,将围绕“科技发展”、“教育扶贫”、“弱势群体救助”、“环境保护及法律援助”、“促进公益参与”五大领域,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渠道、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提升在公益领域的投入和参与水平,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近期开展的公益活动,包括2017中兴公益“筑梦万里行”兴华助学高中生深圳夏令营、“中兴公益APP”上线、“中兴公益倡导月”等主要工作均推进有序。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