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金立手机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收官

2017年07月26日14:57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7月23日,由九州文化中心、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举办,金立集团独家赞助的“金立手机杯2017年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收官。连续多天的激烈比赛中,党毅飞九段过关斩将,以优异的战绩拿下本届比赛的冠军。

在本届比赛中,包括柯洁九段、唐韦星九段、陈耀华九段、党毅飞九段、古力九段、王元均七段、檀啸九段、范廷钰九段在内的海峡两岸冠军棋手到场参战。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先生、名誉天元林海峰先生、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战;棋圣聂卫平,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女士现场做大盘讲解。

据了解,此次“金立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是职业围棋最顶级赛事之一,此项赛事对参赛选手资格要求异常严格——参赛选手必须是在最近一年度(每年的6月至次年的6月)获得过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可谓是围棋界“王中王”赛事。在比赛棋手中,唐韦星九段曾在过去两届金立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中力克对手,蝉联冠军头衔;金立品牌文化大使柯洁则在前不久举办的金立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上取得了人机大战之后的22连胜,超越了韩国棋手李世石在2010年创造的21连胜纪录。23日下午比赛结果揭晓,党毅飞九段夺得冠军,陈耀烨九段夺得亚军。

在该赛事的背后,金立对围棋的鼎力支持功不可没。数据显示,金立从2007年开始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至今已经有11年的历史,在金立与围甲携手前行的11年中,中国围棋得以摆脱衰落的泥潭,并有了长足的进步,培养出了诸如柯洁、古力、马晓春、俞斌、常昊、罗洗河、孔杰等十余位世界冠军。在中国围棋赛事中,“金立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扮演了甲级联赛相辅相成的角色,一个培育塔尖,一个夯实基础,共同促进了中国围棋整体水平的提升。

比赛结束后,党毅飞对记者说:“我今年参加围甲是第9年,从我一升到职业棋手开始,我觉得给我最大帮助的比赛就是金立的围甲联赛,因为我初出茅庐时,基本上没有什么比赛,金立的围甲联赛对手都是中国的高手,也正是围甲联赛把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棋手磨炼成为现在的好手。”

聂卫平表示,正是得到了金立的支持,围甲联赛一直搞得非常好,现在中国围甲已经在世界棋坛上是一个非常高标准的联赛,同时,通过围甲之后了解金立的人会更多,金立会拓宽更大的市场,这对大家是双赢的事情。(杨波)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