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没有市场还有专利 苹果支付20亿

2017年08月01日08:0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诺基亚没有市场还有专利 苹果支付20亿

  上周,诺基亚刚刚公布了自己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它从苹果获得了17亿欧元(20亿美元)的预先支付款,这进一步巩固了诺基亚的现金状况。

  进入大屏时代后,以“抗摔”文明的诺记遇到了滑铁卢,手机市场份额一跌再跌,现金状况不容乐观。去年底诺基亚在11个国家起诉苹果,称苹果侵犯其显示、用户界面、软件、天线、芯片组、视频编码等40项技术专利。

诺基亚没有市场还有专利 苹果支付20亿

  苹果则提起反诉,认为诺基亚故意忽视了双方在2011年达成的授权协议。而据诺基亚称,这是一项长期存在的侵权行为,苹果自iPhone 3GS以来一直依赖诺基亚的一些专利。专利大战开启,必将以一方的退让为结束。

  今年5月23日,诺基亚宣布与苹果达成和解,并签署业务合作协议。根据业务合作协议,诺基亚将向苹果提供网络基础设施的产品及服务,而苹果将恢复在门店和在线商店销售诺基亚的数字健康产品。

  从如今诺基亚公布的财报来看,诺基亚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74亿欧元(约合6.74亿美元),同比增长73%,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47亿欧元。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诺基亚没有市场还有专利 苹果支付20亿http://server.zol.com.cn/649/6494588.html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