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取消长途漫游费后,消费者对提速降费还有哪些期待?

2017年08月04日13:3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 日前,三大运营商同时宣布将于9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这比原定的计划提前了1个月。业内人士认为,取消手机国内长漫费,对于推进信息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消费者也真正获得实惠。

然而也要看到,当“长途、短信额度用不完,网络流量根本不够用”成为不少人的焦虑,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只是达成了“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小目标。那么消费者对于提速降费还有哪些具体的诉求呢?请看人民网通信频道的调查。

推出真正的无限流量包 本地流量可以全国通用

8月3日,记者采访了一位衣食住行都十分依赖手机的年轻人小潘,她对三大运营商的无限流量套餐很有研究,“所谓无限流量套餐,其实并不真的可以无限地使用流量。”她介绍了三大运营商推出的“无限流量套餐”,基本都是有流量额度的,当消耗的流量达到这个额度,网速大幅下降,甚至直接关停上网功能。什么时候才能毫无顾忌地使用流量,已经成为小潘最大的梦想。

此外,有消费者指出,流量目前分本地、国内,在全面取消长途漫游费之际,又让“网络漫游费”成为了新的“包袱”。

取消捆绑销售以及强制消费性套餐

小李是一家银行的培训师,刚刚搬入新家,在装宽带的时候被告知,报装号码为北京移动已办理实名制或实名登记号码的,默认开通手机号绑定宽带账号业务。“如果我的手机欠费了,那我家里宽带的使用也会受到影响,我每个月都要到各地银行去做培训,如果一个疏忽手机停机,那么家里就断网了。”小李说到。

此外,强制预存话费,也让运营商一些所谓的优惠套餐变了味,只有达到一定星级的客户才能免预存,部分消费者虽然希望享受该优惠,但并不情愿被强制埋单。

还有消费者反映,很多流量多的套餐里面,搭配的通话时间也很长,而这些通话时间根本是消费者不需要的,但是为了流量也只能办理这个档位的套餐。

开放携号转网 加强市场竞争

有不少消费者表示,应该开放携号转网业务。对消费者而言,号码携带可以减少用户的转网成本,对国家而言,号码携带能节约号码资源,对运营商而言,号码携带可以促进市场竞争,优化市场结构。实施号码携带后,号码资源通常由第三方集中管理,也节约了社会资源。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