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印电信监管局指责苹果:涉嫌数据殖民与反消费者

2017年08月10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电信监管局指责苹果:涉嫌数据殖民与反消费者

  据印度TNN电视台网站8月8日报道,印度电信监管局(Trai)指责苹果公司禁止印度手机用户向印度有关部门和手机运营商发送所接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信息,涉嫌“数据殖民”与“反消费者”。

  据报道,此事自去年来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以致印电信监管局局长夏尔马(R S Sharma)在接受《印度时报》的采访时谴责美国电子巨头苹果公司:“谷歌的安卓系统已支持我们的‘请勿打扰’手机应用,而苹果却对此反复斟酌,没有任何实际行动。”

  资料图

  据报道,为有效控制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对手机用户的侵扰,印电信监管局于2016年6月发布了“请勿打扰”手机应用。该应用可通过手机信息栏和通话日志获取用户的短信内容和通话记录,这样手机用户便可直接向监管局举报发来骚扰电话或垃圾短信的电话号码,监管局可据此采取行动。

  然而,苹果尚未允许该应用进入其操作系统(iOS),这导致苹果用户非常不满。

  夏尔马称:“你们(苹果)这么做是在否认用户享有与监管人员及任意第三方分享其数据的权利。如果消费者想分享其金融交易数据以获得银行贷款,有什么不可以的呢?这种行为即是我们所说的‘数据殖民’”。

  夏尔马还说苹果的立场未顾及到消费者的利益。“他们是‘反消费者’,而且对于苹果用户将会继续忍受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骚扰也毫不在意”。

  据业内消息,苹果拒绝引进该应用是出于对隐私的保护和信息加密的考虑。一位了解此事进展情况的知情人说:“这可能还与该应用未达到苹果的技术协议的某些要求有关。”(实习编译:杨超 审稿:谭利娅)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