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今年开展5G外场试验 在346个城市启动物联网建设

2017年08月10日14:35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赵超)中国移动港股上市公司今天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营运收入3889亿元,增长5.0%;股东应占利润为627亿元,增长3.5%。每股盈利3.06元。

  今年适逢中国移动在港上市20周年,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席卷全球,中国移动将顺应这一趋势,把握机遇、积极迎接挑战,深入实施“大连接”战略,加快实现连接规模的横向拓展、连接服务的纵向延伸和连接应用的全面突破。

  中国移动在报告中提出,未来该集团主要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夯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重点建设精品4G移动网、高品质宽带接入网和新型內容网,在全国346个城市启动移动物联网建设,加快向基於SDN和NFV的下一代云化网络转型,成为5G总体架构设计等多个领域国际標准的牵头制定者,今年开展5G外场试验,並根据5G標准和商业模式的成熟度稳步推进。

  二是深化"四轮驱动"融合发展。做好大市场的全面布局,推进业务结构优化和发展模式创新.依托4G精品网络和应用融合发展,年底4G客户突破6.3亿户、VoLTE用户突破1.5亿户。推广家庭智能网关,提供一体化家庭通信、娱乐、生活等多场景智能服务,数字电视机顶盒渗透率年底达到45%,实现家庭连接与价值增长。拓展垂直领域和智慧政企市场,持续提升新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和用户规模。

  三是做好数字经济服务支撑。推进"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发展,深耕车联网、智能穿戴、安防监控、工业制造等重点领域,促进物联网应用规模增长,全年智能连接数增加1亿户。加快数字化服务布局,增强ICT服务能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努力打造发展新动能。

  四是打造合作共赢产业生态。加强与产业各方的合作,共同构建适应数字化创新的产业新生态。在垂直领域拓展、终端营销、数字化服务方面与各方深入合作,共促物联网产业成熟,实现价值新增长。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