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微信支付全线接入香港7-Eleven 下半年将加大香港本地服务

2017年08月15日20: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日前,香港7-Eleven便利店与微信支付展开全面合作,全港900多家门店同时上线微信支付,内地游客赴港可通过微信支付使用人民币消费。下半年,微信支付将针对香港本地用户推出更多移动支付服务。

7-Eleven门店遍布香港各个角落。从8月11日开始,内地游客赴港可以随时到7-Eleven通过微信支付使用人民币消费,商家自动结算港币,免去了货币兑换、找零等麻烦。

内地旅客李小姐表示,来香港,很多地方只能付现金,要找一堆零钱和硬币,太麻烦,现在在7-Eleven可以直接用微信支付,港币自动结算成人民币,方便多了。

据了解,在8月9日至9月5日期间,内地游客前往香港任意一家7-Eleven门店,使用微信支付消费满30元人民币即可享受立减10元人民币的优惠。

此前,微信支付已覆盖香港主流大型商场及连锁品牌,包括海洋公园、莎莎、卓悦、周大福等。微信支付金融团队表示,会加大跨境业务在香港的投入,不断升级商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协助香港商家更好地服务访港内地旅客,为香港零售等行业增加动力。

香港中环一家周大福的客户经理表示,目前很多内地游客在店里都会选择人民币电子支付方式消费,电子支付有时会有些优惠。

在内地读书的香港居民陈小姐告诉记者,在内地,手机支付非常便利,香港目前移动支付应用没有内地多,期待未来香港能有更多的移动支付应用。

据了解,腾讯已经为香港本地用户推出了微信香港钱包。在微信香港钱包上,用户可绑定全香港的大新银行和中信银行(国际)账户,及香港地区发行的维萨、万事达信用卡,使用港币支付、港币转账、收发利是等功能。下半年,微信香港钱包将接入更多银行、支持绑定更多银行账户,重点拓展线下商户和支付场景。针对不同规模的商户,推出刷卡支付、面对面收款等支付功能,为香港用户带来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

微信支付金融团队介绍,香港钱包与内地微信钱包目前相互独立,资金互不相通,但用户可在微信钱包自由切换钱包地区。(李滨彬、万后德)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