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骁龙芯片将支持“刷脸”解锁 比iPhone 8更强大

2017年08月1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赵超)高通公司近日表示,将在今年年底推出的新一代骁龙处理器上搭载支持“刷脸”解锁的红外3D感知技术,这意味着Android手机也将很快拥有像iPhone 8一样的面部识别功能。

  根据目前为止的曝光信息来看,苹果公司即将在下月发布的iPhone 8将取消指纹识别,取而代之的是生物解锁和Apple Pay身份验证方法,人脸识别则有最大的可能性。

  由于每次苹果iPhone推出的新功能,都会迅速引来其他Android智能手机产品的竞相效仿。外界推测,未来将会有大批的人脸识别手机面世。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称,苹果人脸识别系统针对Android手机的技术优势将是暂时的,下一代骁龙芯片将提供比iPhone 8更多的功能,至少提供相同的功能,但完成速度更快、精度更高。

  高通称,下一代骁龙处理器的图形信号处理器(ISP)和深度感知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处理速度更快、更准确。例如,利用红外光来测量深度、渲染高分辨率深度地图以用于面部识别、物体3D重建与制图等。

  据了解,高通此前发布的芯片其实已经具备面部识别功能。2015年,高通首次在骁龙820处理器中提供深度感知能力,随后的骁龙835处理器又对深度感知技术进行了改进。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