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联通混改最终方案半夜出台 3%核心员工获股权激励

2017年08月22日18:1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终于在周日深夜公布了正式方案。和之前撤回的方案相比,主要内容做了微调,但战略大方向上基本没有改动。在理顺定增方案与现有法规冲突的问题上,中国证监会以发布公告的方式表示“特事特批”而得以通过。联通职工仅有7550人获得股权激励,约占全体员工的3%。

根据公告,在本次混改过程中,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 90.37 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 617.25 亿元;由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约 19.00 亿股股份,转让价款约 129.75 亿元;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 亿股限制性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2.13亿元。上述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约 779.14 亿元。

上述交易全部完成后,按照发行上限计算,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约 36.67%股份;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和结构调整基金将分别持有公司约 10.22%、5.18%、3.30%、2.36%、2.04%、1.88%、1.88%、1.88%、0.33%、6.11%。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