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4】

2017年09月11日08:5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

  各大手机厂商的全面屏解决方案

  由于谷歌之前的限制,尽管“全面屏”概念发展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凭借着各自成熟的技术团队,每家品牌还是创造出了一款属于自己的“全面屏设计”。

  努比亚:无边框设计

  努比亚算是属于扩大屏幕屏占比的领先企业,众所周知,左右两边通过“无边框设计”来达到视觉无边框的效果一直是努比亚从Z9开始一直主打的卖点,尽管左右看着比较窄,但屏幕比例依旧为16:9,并且今年发布的努比亚Z17依旧在“无边框设计”领域没有大幅度的革新出现,所以我们说努比亚手机在全面屏领域上,不够“全”。

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

  努比亚Z17无边框设计

  三星:全视曲面屏形态

  三星一项是行业里做屏幕的行家,其独家的专属设计为“全视曲面屏”,今年推出的18.5:9屏占比例的三星盖乐世S8以及近期发布的三星盖乐世Note 8都是采用这种设计。上下额头大幅度的缩小,达到高屏占比的结果,美中不足的一点是三星S8系列及Note 8系列都采用的是后置指纹解锁。

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

  三星盖乐世S8全视曲面屏设计

  夏普:异形曲面屏

   今年夏普发布的新款机型夏普AQUOS S2,其具备的异性曲面屏无疑是其最大的创新之一,顾名思义,像三星s8上下均保留额头,只是把屏幕的尺寸改到18:9的,就是非异形屏;而异形屏就是对屏进行异形切割,从而保证良好的视觉效果和功能体验,这是夏普今年对于“全面屏”的形态。

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

  夏普AQUOS S2异性全面屏设计

  vivo:引领国产全面屏时代

  近日vivo官方正式曝光了旗下首款全面屏手机vivo X20,以一个激进者姿态闯入全面屏领域,众所周知,vivo此前在MWC2017上海公布过屏幕下指纹技术,这项技术正是为全面屏准备。vivo X20屏幕尺寸为5.2英寸,采用18:9的AMOLED屏,据称屏占比高达98%。

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不发)

  vivo X20

  iPhone:用人脸识别代替指纹识别

  相比关心科技行业的用户,在近期的更大媒体平台上对于“iPhone 8”的消息已经略知一二了,没错,iPhone 8同样采用全面屏设计,并且取消指纹识别,用人脸识别代替,不具备指纹识别功能会让习惯了此项功能的用户,在前期的使用过程中多少有些不适应。

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

  iPhone 8全面屏设计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http://mobile.zol.com.cn/654/6546775.html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