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X对比三星Note8 差异不止全面屏【4】

2017年09月13日09:28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高通骁龙835 vs A11 Bionic

  国行版三星Note8采用了高通骁龙835移动平台,骁龙835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采用10nm制程工艺及自主Kryo架构,CPU相比上一代提升27%,GPU提升25%。得益于先进的制程相较于上代产品,10nm工艺可以减小35%芯片面积,功耗降低25%。毫无疑问这是目前安卓阵营的最强处理器。

双8较量四项考验 iPhone8对比三星Note8

  ▲高通骁龙移动平台

  虽说骁龙835已经是安卓阵营最强了,但这个时间点也略尴尬,因为骁龙845还没发布,而骁龙835对标的是苹果A10处理器,所以这样对比可能对三星Note8并不公平。

iPhoneX对比三星Note8 机皇加成黑科技

  A11 Bionic处理器

iPhoneX对比三星Note8 机皇加成黑科技

  A11处理器的提升

  iPhoneX采用了苹果常规迭代升级的A11处理器,苹果介绍,A11处理器较上一代A10在两颗性能核心上快了25%,而四颗效能核心快了70%。没错,这次的A11处理器为6核心。性能更强的iPhoneX在续航上比iPhone7还要多两个小时。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次A11又要“默秒全”了。

  A11处理器苹果称之为A11 Bionic,中文名为A11仿生,说明A11处理器更加智能了。

iPhoneX对比三星Note8 机皇加成黑科技

  ▲A11仿生

  苹果官方宣称,A11处理器拥有一个每秒运算次数最高可达6000亿次的神经网络引擎。而且还能保护我们Face ID的数据安全,就和当年的Touch ID一样,使用独立的硬件区域来保护数据。

  这样看来,无论是苹果iPhoneX还是三星Note8,所搭载的都是当前最顶尖的技术,两者在创新方面都不遗余力。三星Note8在屏幕和双摄上独领风骚,而iPhoneX可能在性能上略胜一筹,但别忘了,三星Note8还有神器——S Pen。全面屏固然重要,但只是视觉效果好,手指却很难触控到岂不是白费了全面屏,而S Pen恰恰和全面屏相得益彰,S Pen多年的技术积淀在全面屏上爆发,这个大招iPhoneX着实难接。

  可以说,手机市场iPhoneX和Note8缺了谁都不行,就像梅西和C罗,亦敌亦友,相互促进,才能最终引领整个手机行业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