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解锁失败的苹果高管谈Face ID:安全水平不容小觑

2017年09月20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解锁失败的苹果高管谈Face ID:安全水平不容小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苹果软件工程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近日表示,Face ID很快就会融入人们的生活。

  在12日的发布会中,苹果展示了多项iPhone X的新功能,包括Face ID,即面部识别。而在费德里吉演示这一功能的过程中,面部识别失败,屏幕提示输入密码。日前,苹果的一名发言人对此作出解释:“在新机亮相舞台前,数名员工对手机进行了相应设置,而Face ID录入了他们的面部图像。因此,展示用机没有成功识别Federighi。”

  苹果对Face ID持乐观态度,但有许多人许多人对其安全性表示担忧,认为窃贼可能会借此解锁设备。对此,费德里吉表示:“这一类担心完全没有必要。用户只需按下手机两侧的按钮,就能禁用面部识别功能。如果设备是iPhone 8,这项操作也会顺带禁用Touch ID。也就是说,遭遇劫匪时,只要把手伸入口袋,你的iPhone就安全了。”

  他还表示:“苹果不会收集客户的数据,Face ID信息仅仅会停留在设备上。”

  近日,费德里吉在约翰·格鲁伯的脱口秀上称:“人们很快就会无法想象没有Face ID的日子。就像2013年,苹果在iPhone 5S上推出Touch ID功能。人们起初会想,‘苹果又做了没意义的事,我绝对不会用它’,但现在,他们已经离不开Touch ID。”

  他认为,和人们认识彼此一样,用户接受新功能也需要一个过程。费德里吉称,自己十分期待该功能真正与用户见面的日子:“我们对现在的研发方向很有信心。Face ID的工作有其自主性,用起来非常方便,且精确度极高,安全水平也不容小觑。”他证实,Face ID未来将在其他苹果设备中出现。 (实习编译:赵俊宇 审稿:李宗泽)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