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与LG专利费仲裁案作出判决

人民邮电报
2017年09月21日08:37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诺基亚与LG专利费仲裁案作出判决

  在仲裁法院近日就LG电子使用诺基亚智能机专利所支付的专利费作出判决后,诺基亚将从本季度开始计入这笔额外营收。

  诺基亚表示,该公司还将收到一笔一次性付款,但是并未披露金额。诺基亚和LG在2015年启动了仲裁程序。这一判决由国际商会国际仲裁法院作出。

  诺基亚已在近期与规模更大的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苹果公司以及小米公司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不过,研究公司Inderes分析师迈克尔·拉塔宁表示,诺基亚从LG专利授权协议中获得的收入明显少于苹果的协议。拉塔宁预计,与苹果的专利授权协议每年将为诺基亚带来大约2.5亿欧元(约合2.98亿美元)的收入。

  诺基亚专利部门今年上半年营收为6.16亿欧元,只占诺基亚总营收的6%。不过,在诺基亚核心业务电信网络设备遭遇席卷整个行业的滑坡之际,授权收入利润丰厚。

  诺基亚在2014年把曾经称霸全球的手机业务出售给了微软公司,但是保留了专利组合,这些专利覆盖的技术能够降低手机对硬件零部件的需求、维持电池续航时间、提高无线电接收水平等。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