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外媒:“亚洲硅谷”深圳重新定义“中国造”手机

2017年09月21日09: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亚洲硅谷”深圳重新定义“中国造”手机

  据外媒9月19日报道,据业内人士透露,华为手机销量在6月和7月份首次超过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品牌。华为率先推出与苹果iPhone和三星Galaxy功能相当,但价格却相当实惠的中国手机,这使对中国电子产品的看法得到重新定义。

  中国深圳——诸如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非官方的电子商店沿街排列,智能手机标志形形色色,照亮整条街道,尽管西方世界认为这里是一个国家对互联网高度控制的地方,但其仍然蓬勃发展。近30年来,深圳这个港口城市,从农田转变为消费电子产品的主要研发和制造中心,中国商业巨头华为、阿里巴巴和腾讯处于该区域的核心位置。因网络口碑建立品牌的一加手机,总部也设在深圳。

  在市中心的华为服务中心,有源源不断的客流,该公司始终坚持一小时快速服务理念。来自全国各地的商户到深圳采购货物,而这些商品的产地距离深圳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华为消费者业务产品营销总裁黄家文称,人们在深圳,这个称之为中国硅谷的城镇努力工作着。华为在深圳设有一个两平方公里的校园,园中有一个人工湖,专为黑天鹅的栖息地设计,这些黑天鹅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从新西兰引入,为提醒员工要有创新精神。一些建筑物拥有唐朝的设计灵感,致敬华为引领市场的目标。(实习编译:肖光俊 审稿:李宗泽)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