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御用”GPU厂商被收购 只因苹果不用了

2017年09月25日08:4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御用”GPU厂商被收购 只因苹果不用了

  长期关注苹果产品的朋友想必都了解,苹果曾连续多年为iPhone和iPad所搭载的A系列芯片集成Imagination公司研发的PowerVR系列图形处理器,因而Imagination也一度被封为苹果的“御用”GPU厂商。

“御用”GPU厂商被收购 就因苹果不用了?

  Imagination

  然而在今年三月,苹果却宣布正式放弃使用Imagination的技术,同时也将停止向其支付专利费用,让人着实感到很突然。自此之后,Imagination的芯片业务便呈现一蹶不振的态势,并连续几个月自谋愿意收购其业务的公司。

  而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指出,Imagination目前已经被一家名为Canyon Bridge,拥有中资背景的私募基金所收购,收购价为5.5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49亿元。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