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8好用 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2017年10月12日08:3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8好用 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从九月底开始,各个平台的iPhone8都开始陆续发货,相信已经有不少朋友在十一假期购买了新的iPhone8,不过也有很大一部分人还在等待着传说中iPhone X究竟表现如何而选择暂且观望。虽然每一次新的iPhone和新的iOS都称得上是手机业界的一次重大变革,带来诸多引领业界的新功能。但是近些年来,iOS和Android系统在设计上和功能上都已经越发的接近,两边都参考了不少对手的设计思路。

iPhone8好用,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即使现在手机系统之间同质化现象严重,但有些安卓的常见功能,别说iPhone8、iPhone X,就算到了iPhone XI、iPhone XX恐怕也不会见到。至于这些功能都是什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自由安装应用

  与市面上种类繁多的各种应用市场相比,App Store算其中表现优秀的。然而在安卓系统中,app可以通过APK文件直接自由安装,这样一比,只能在App Store中下载各色App的iOS就显得不足了。但是iOS真的就没有通过安装包直接安装App的办法么?也不尽然,越狱之后的iOS同样可以用IPA文件来安装应用,只是App自由安装并非iOS设计本意,越狱更不是所支持的。

iPhone8好用,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iPhone8好用,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安卓既可以使用官方应用商店也可以自由安装

  而这一理念和iOS的设计思路也息息相关。我们都知道iOS是一个封闭的系统,在最早的iPhone中你甚至都不能安装任何应用,直到2008年7月11日App Store才正式发布。何况App Store每年都在为苹果创造极为可观的利润,这份巨大的肥肉,苹果绝不会轻易放下,前段时间的苹果与腾讯之战就可见一斑。

iPhone8好用,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iPhone8好用,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iPhone8好用,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苹果的话App Store就是唯一的选择了

  那么禁止自由随意安装App这个机制到底好不好?这个问题可能永远没有固定的答案。支持者认为这维持了iOS的良好生态,所有应用必须经过苹果官方审核,保证了手机的安全和软件的质量;而反对者则认为这是对手机功能的极大限制,如果应用在App Store下架或者限于某些策略而无法通过苹果的审核,那么它就真的永远跟iOS说再见了。

  无论如何,目前自由安装应用依然是安卓最重要的卖点之一,而苹果在可预料的未来里依然不会解开这一限制。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iPhone8好用 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http://mobile.zol.com.cn/658/6580592.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技术解析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