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掉兵马俑坑变"文物" 这经历怎么破

2017年10月13日08:3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掉兵马俑坑变"文物" 这经历怎么破

  十一黄金周本来是该欢欢喜喜过大节的日子,加上今年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更是喜大普奔。然而世事总是难料,近日一名四川成都的游客在西安秦陵博物院游览兵马俑时,他的手机竟失手掉入了安置兵马俑的土坑中,这可把这名游人急坏了。

手机掉兵马俑坑变

  一游客手机掉进兵马俑土坑

  据悉,该游客不慎将手机掉到土坑中后竟还被随性导游调侃,称“掉下去就变成文物了,恭喜恭喜”。让人在感受到来自世界深深的“恶意” 的同时,也着实心疼手机,当然,更心疼掉手机的游客。

手机掉兵马俑坑变

  一游客手机掉进兵马俑土坑(图片引自微博)

  不知是该游客以为博物院方面不会帮助其捡拾手机,还是正好有换机打算的缘故,手机掉下去后他貌似就死心走掉了。根据目前的最新消息,秦陵博物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将这台手机捡了上来,并与机主取得联系准备归还。虽然我们无从得知该游客掉了的手机是何型号,但若是坠入深坑还能完好无损,恐怕只有诺基亚办得到了吧!

手机掉兵马俑坑变

  据秦陵博物院工作人员表示,在此之前已经发生过多起游客的手机、相机、帽子、饰品等随身物件掉进兵马俑坑的情况。因而博物院方面已经安排了专人进坑为游人捡拾坠物,但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游览秩序,这项工作通常安排在晚上闭馆后进行。

  由此可见,在外出游玩时不慎掉手机这件事并不是一个个性问题,试想一下其实还是挺让人后怕的,因为手机掉进了兵马俑坑还能捡上来接着用,若是一个不小心掉到了长白山天池这种地方,恐怕就算是支持IP67级防水的iPhone 8也得“死翘翘”了。

手机掉兵马俑坑变

  既然如此,防患于未然,将意外扼杀在摇篮里便成为必须的事儿了。那么我们究竟怎样才能更好地避免类似意外的发生呢?

  关于掉手机这件事儿,如果可以排除我们因为想让爸爸妈妈给换新手机而自己把手机扔出去这个可能,我认为主要会由以下三种可能性导致。

手机掉兵马俑坑变

  第一,在我们忘我地伸长手臂拍照,记录旅途美好瞬间的时候,一不小心手抖了没拿住;第二,我们醉心于拍完照发朋友圈分享的时候,光顾着看手机,没注意脚下,一下绊了个趔趄,手机便飞出去了;第三,在放大假、过大节的人从众模式下游览时,手机明明好好地握在手里,却由于过分拥挤造成的推搡,不小心失手掉了手机。

手机掉兵马俑坑变

  好了,既然柯南君都说了真相只有一个,我们也已经分析出了在假期出游时可能造成掉手机情况发生的可能性,那就不能再让这种悲剧继续上演了。

手机掉兵马俑坑变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手机掉兵马俑坑变"文物" 这经历怎么破http://mobile.zol.com.cn/659/6594142.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边买边聊天猫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