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耳机插孔留还是不留?用户早就怒了

2017年10月17日08:2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耳机插孔留还是不留?用户早就怒了

  要说最早开始取消耳机孔的还并非是苹果,但是苹果总是有改变行业的魔力,不管是任何细微的改变都会引来行业的震动。当然自从苹果取消掉了耳机孔这个极其反人类的设计后,其它Android厂商跟风潮便汹涌而来。

手机耳机插孔留还是不留?用户早就怒了

  取消了耳机孔的手机

  取消耳机孔的风波已经一年有余,一年之后厂商也因此分为了两派,一派为苹果iPhone7/8和小米6/HTC 10等无耳机孔机型,而另一派为vivo X20/一加5/魅族Pro 7等有耳机孔机型。

  时隔一年,那些在之初抱怨取消耳机孔的用户到底是接受了创新还是继续保留不满?对此我们来看看用户的评论。

手机耳机孔留还是不留 用户表示无奈

  手机耳机孔一分二转接头(图片来自百度)

  手机取消耳机孔为了什么?

  取消掉耳机孔的手机似乎有多重的出发点,但总归下来无非以下几方面。

  1:就是增加内部空间让手机未来可以做的更薄;

  2:可以增加手机密闭性;

  3:提升音质和售卖自家的USB-C/Lightning接口耳机与蓝牙耳机。

  但是这些手机的目的真的都达到了?

  当然取消了耳机孔后手机内部势必会释放一部分空间,但这并不是最终目的,耳机孔直接影响的是手机的薄厚度,所以很多厂商取消的的原因就是因为其太厚。但事实呢?我们以小米6/5与X20Plus/X9 Plus举例:

手机耳机插孔留还是不留?用户早就怒了

  小米5与小米6三围对比(图片来自小米官网)

  让人意外的是小米6竟然比小米5更厚。小米5的厚度在拥有耳机孔的情况下做到了7.25mm,而小米6没有耳机孔却增加至7.45mm。产品没有变薄反而更厚,那么砍掉耳机孔的原因何在?

  反观vivo X20 Plus与vivo X9 Plus,在变薄使用全面屏的情况下仍然保留耳机孔,且薄了0.04mm。

手机耳机插孔留还是不留?用户早就怒了

  vivo X9 Plus 与vivo X20三围对比(图片来自vivo官网)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手机耳机插孔留还是不留?用户早就怒了http://mobile.zol.com.cn/660/6601791.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