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联通老用户转互联网套餐攻略 选哪款套餐最划算?

朝戈
2017年11月03日08:46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近期,有关联通老用户转互联网套餐的话题,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有媒体报道称,联通已经开放老用户办理腾讯王卡、蚂蚁宝卡等互联网套餐,且已有网友声称成功办理。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反映,不能够顺利办理转套餐业务。那么,究竟现在联通老用户能不能转互联网套餐?具体该如何操作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关于这方面的政策。人民网通信频道注意到,在10月27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曾表示:

  工信部给三家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工信部有关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相关文件,不得推出限制老用户选择资费的方案,并且要求企业梳理排查现有的资费方案,如有限制用户资费选择权的行为,立即整改。

  二是要求企业妥善处理用户相关的投诉,对于用户提出的套餐变更需求积极沟通解决,对于部分与第三方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的套餐,目前企业说需要系统改造,目前老用户还不能直接实现网上直接办理,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企业应该为用户提供方便,通过人工处理的方式为用户办理套餐的变更相关手续。

  三是要求企业明确对互联网类的套餐相关系统有一个改造计划的时间表,应该及时对社会公布,尽快实现为老用户在网上直接办理。

  从这三项要求可以看出,工信部已经为运营商划出“红线”:对于有更换互联网套餐需求的老用户,运营商应尽最大可能为用户办理。所以,联通老用户转互联网套餐,确定是可以办理的。

  那么用户具体该如何操作呢?方法很简单:

  据了解,目前三家电信运营商的老用户都还不能够实现网上直接办理转互联网套餐,用户如有需要更换互联网套餐,可以致电运营商客服热线(中国电信:10000,中国联通:10010,中国移动:10086),转接人工服务,按照提示要求回复短信确认后,工作人员会在后台手工操作办理套餐的变更相关手续。

  还有另外一种途径:去线下营业厅办理。目前,中国联通已在部分营业厅开通老用户更换互联网套餐业务。以上海地区为例,目前有10家营业厅可以办理。具体可咨询运营商客服热线。

  截止目前,联通已经与数十家互联网企业合作推出各具特色的互联网套餐。除了“网红”腾讯大王卡,还有蚂蚁宝卡、京东强卡等等。面对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套餐,您知道该选择哪款吗?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