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索尼Xperia XZ1评测 美,不需要全面屏加分【2】

王乐
2017年11月13日08:51 | 来源:手机中国
小字号
原标题:索尼Xperia XZ1评测 美,不需要全面屏加分

  如今谈论一款手机的外观设计,全面屏是逃不开的关键词。纵使三星和苹果这类行业大佬都已经认定这一方向,也推出了相关产品,但索尼依然一副“我自岿然不动”的模样。

索尼XZ1正面

  索尼XZ1正面

  索尼XZ1这款手机依然延续了“全平衡”的设计理念,抛开屏占比不说,从各个角度欣赏它,会有一种高度简约和充满秩序的美感。和全面屏手机相比,索尼XZ1的优势在于不容易造成审美疲劳。索尼对于美的理解大概是,全面屏并不是提升颜值的加分项。

索尼XZ1背面

  索尼XZ1背面

  而且有意思的是,在看过这么多的全面屏手机后,再来看索尼XZ1,反而会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索尼手机的设计语言原本就非常标志性,具有独一无二的特点,XZ1自然不会例外。放在一堆的旗舰手机当中,这款手机可能是最好辨认的一个。

  我手上的这台索尼XZ1是星粉色,它并不是那种俗气的粉色,相对暗淡的光泽可以带来一种更加典雅的质感。配合手机两侧的圆弧收腰,可以说非常讨女生喜欢了。

索尼XZ1

  索尼XZ1

  值得注意的是,两个弧度非常大的侧边和机身是一体的,这种无缝的设计大大提升了握持手感。和普通手机不同的是,索尼XZ1握在手中不会有不同材质间的割裂感,更不存在咯手的问题。仔细观察机身,索尼为了完成金属一体的设计,将天线的位置挪到了手机两侧的顶部以及闪光灯的上部,让手机背部的观感简洁了不少。

索尼XZ1

  索尼XZ1

索尼XZ1

  索尼XZ1

索尼XZ1

  索尼XZ1

  与整个金属一体框架连接的是正面的2.5D弧度玻璃,恰到好处的弧度打磨以及精湛的工艺,又提升了手机的一体性。而且,为了让手机的视觉更加平衡,索尼在正面的5.2英寸屏幕上下配备了双扬声器,播放音乐和视频时能够提供更具立体感的环绕声。

索尼XZ1

  索尼XZ1

索尼XZ1

  索尼XZ1

索尼XZ1

  索尼XZ1

  最后要说的是,索尼仍然为XZ1加入了IP65/68级的防尘防水功能,虽然并不建议直接拿手机泡水,但机身脏了在水下冲一冲还是没问题的。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