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越南公司用假脸成功破解Face ID 但成本太高

闫煦
2017年11月15日08:24 | 来源:IT168
小字号
原标题:越南公司用假脸成功破解Face ID 但成本太高

    苹果曾强调iPhone X采用的Face ID是一项安全性极高的技术,结合深度学习进行了丰富的训练,甚至联合好莱坞模型团队进行了人脸模型对比验证,以保证Face ID所识别的人脸不能被任何仿制品所替代。

  但事实好像并不是苹果所期望的,一家越南安全公司表示已经设法利用一个面具成功骗过iPhone X的Face ID面部识别系统,并录制了一段破解视频发布,给出Face ID不够成熟的结论。

  在破解视频中,这家越南安全公司制作了一个特殊的面具,通过3D打印制作面部框架,利用硅胶制作人脸鼻子,而人眼部分则用经过特殊处理的二维图片制作,很是复杂。正是利用这个面具,该公司成功骗过了Face ID,解锁一部iPhone X。

  但不可否认的是,从时间和成本的方面考量,打造一个可破解Face ID的面具代价太高,需要机主精细的面部扫描图像帮助3D建模,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是很难获取的。因此如果从实际生活中来看,越南团队的破解方式显然有些不现实,并不对Face ID构成实质性的安全威胁。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