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全面屏落伍?安卓众厂商开始追逐双面屏

2017年11月15日08:2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屏落伍?安卓众厂商开始追逐双面屏

  继10月份中兴在美国发布首款折叠双面屏手机中兴Axon M后,多家安卓厂商蠢蠢欲动。

全面屏落伍?多面屏开始出现

  中兴Axon M

  现在台湾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显示,华为、OPPO以及韩国的三星电子、LG电子等厂商都在积极开发双屏翻折手机,但跟之前的解决方案不同的是,大家正努力消除两个屏幕之间的链接部分。

  此前,华为消费事业部 CEO 余承东曾透露,该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双屏设备,预计会在 2018 年底前亮相。

  其实双屏折叠并非什么新颖的概念,三星此前推出过一段“展望未来科技”的宣传视频中有所展示。

  而在 2011 年的时候,京瓷(Kyocera Echo)就已经推出了通过旋转铰链,连接两块 3.5 英寸 WVGA 触屏的机型。

  双屏设备的最大优点,是能够在多任务操作上提供更加出色的使用体验,比如在两块屏幕上打开不同的应用、或者提供更大的键盘输入区域、以及在大屏模式下轻松观看各式内容。

  但它的缺点也很明显,比如铰链机构容易坏(增加了失效风险)、两块屏幕间有让强迫症难以接受的缝隙和跑马边框等等,后者在观看视频的时候尤为尴尬。

  最后,LG Display据说也在开发折叠显示屏,且传闻与苹果公司有关系,其目标是在 2020 年实现商业化。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