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亚太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华为获得9项大奖

2017年11月18日19:3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1月18日电 (赵超)11月17日,以“智能共融 慧创新城”为主题的2017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在会上举行的亚太智慧城市评选活动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2017中国智慧城市生态圈建设杰出贡献奖、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服务商等9项大奖。

 

在本次论坛上,华为所提出的“新ICT,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的思路引发广泛关注。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部总裁张延德表示:“智慧城市一方面是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城市发展愿景,另一方面也是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城市向高端发展的精准切入点,对城市管理效率增强、百姓幸福感提升以及经济结构优化等都具有重大的意义,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也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历程。华为在智慧城市的战略是‘平台+生态,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华为提出的“智慧城市神经系统”,是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技术为基础,通过平台开放能力,聚合合作伙伴共同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洪小舟表示:“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华为的战略定位是打造城市神经系统,实现万物感知-万物联接-万物智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因为智慧城市不应该是一堆冷冰冰的机器,而应该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

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说,“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华为的创新是基于客户需求出发,本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思路,携手合作伙伴进行联合创新。在这方面,华为一直秉持‘平台+生态’双轮驱动战略,并致力于通过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与合作伙伴携手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开发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目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帮助全球40多个国家建设了120多个智慧城市。在中国,截至2016年底,华为参与了42个智慧城市项目的建设,与62个城市签署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