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移在线“人工智能在客户服务中的应用”论坛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2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26日,2017第五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作为大会的分论坛之一,由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人工智能在客户服务中的应用”主题论坛于11月24日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等知名机构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以及阿里巴巴、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中移在线多家合作伙伴。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爆发、智能语音的发展与应用等内容开展,着重了探讨客户服务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下企业发展即将面对的变革、机遇与挑战,现场群英相聚,灼见连连。

中移在线“人工智能在客户服务中的应用”分享论坛圆满结束

  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昌在论坛现场致辞

  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昌发表了《强智能,在线梦》的致辞。他阐明了做AI与在线梦的关系。于员工,做AI,让员工从简单重复性的劳动里解放出来,提供高效高质专业服务,有利于其未来成为服务领域专家;于客户,做AI,为其建设智能服务平台、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让智能化服务深入千家万户,帮助客户解决工作与生活的痛点。综上,做AI,让员工赋能、为客户赋能,这就是在线梦。

  论坛还邀请了四位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的发展、特色、功能、未来等做了深度的演讲。

中移在线“人工智能在客户服务中的应用”分享论坛圆满结束

  中科院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主任、中声院声学所所长助理颜永红发表主题演讲

  中科院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声学所所长助理颜永红就亚马逊Echo的功能、形式、平台等方面剖析了其成功的原因,结合自身对企业应用人工智能发展阶段的理解,提出了现有客服系统的问题和改进思路。

中移在线“人工智能在客户服务中的应用”分享论坛圆满结束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做了《基于多语信息理解和翻译的智能客服》的演讲,她专业详细介绍了智能客服的应用背景、困难挑战、解决方案、发展趋势与未来展望,并对AI普及日常生活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移在线“人工智能在客户服务中的应用”分享论坛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田永洪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田永洪则着重对视觉智能的发展做了报告,他表示,机器深度学习大幅度提升了视觉分析性能,由此人工智能发展达到了“从能听会说”到“会看能理解”的阶段,同时列举案例展示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

中移在线“人工智能在客户服务中的应用”分享论坛圆满结束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核心以及商用部总经理张祺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核心及商用部总经理张祺博士进行了《发明未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的演讲,详细分享了人工智能是如何在商业赋能、人员赋能、生活赋能上产生影响的,并且就人工智能在客户服务中的相关应用提出建议。

  此外,中移在线发布了《合作伙伴政策》,政策指出,国有企业经验丰富,流程完善、科研资源充足;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创新力量强劲,不同性质企业间的良好合作,整合资源,有利于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