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全球十大城市开启华为5G预商用网

吴凡
2017年12月06日08:2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十大城市开启华为5G预商用网

  国际通信标准组织3GPP第一个5G版本正式确立的消息传来,江南水乡随即响起创新回声。记者今天在5G圆桌会议上获悉,全球十大核心城市已开启华为5G预商用网络,华为还发布了全球最小的5G测试终端,深圳通信产业因此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目前,华为5G预商用系统已进入全球多个信息产业发达国家,在伦敦、柏林、北京、上海、东京、米兰、迪拜、温哥华、多伦多、首尔等10个核心城市实现了5G预商用网络部署。

  华为在各大洲的5G业务布局,均是与各区域或各国的主流运营商携手,包括北美的TELUS、BELL、ROGERS,欧洲的德国电信、英国BT和EE、意大利VDF和TI、Telefonica、Orange,日本的NTT DOCOMO、软银,韩国的LGU+ ,中东的阿联酋Etisalat、沙特STC,以及中国三大运营商。这些主流运营商均是推动5G普及的主力,这使华为的5G布局显得“含金量”十足。

  会议透露,华为已发布全球最小的5G测试终端,同时也是业界首款符合国际通行标准的小型化5G预商用CPE终端,可广泛用于5G预商用网络测试验证。记者了解到,华为已牵头成立5G汽车联盟、智能制造联盟,在智能电网、低空无人机数字化、无线医疗联网等方面积极推动跨行业合作,携手各行业数百家主流企业推动5G的数字化进程。

  坚持自主创新、早布局早研发,是华为领跑5G的关键。2009年,5G技术标准化工作尚未开始,华为就投资超过6亿美元进行5G研发创新。今年,华为追加投入40亿元,用于5G的产品研发,明年的5G研发费用则将进一步增加。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接受本报特派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目前在各国建设的5G预商用网络,有信心在5G国际标准正式出台后,依然适用且无缝兼容5G手机等各类终端,今后可低成本地平滑升级。欧洲、加拿大、日本、韩国的5G预商用网络明年将进一步扩建。

  据悉,华为的Polar码技术、F-OFDM波形技术已被采纳为全球5G统一标准的基础和核心,该公司由此实现了5G技术储备、产品开发、产业生态等全方位的创新体系搭建,跻身世界通信标准制订者之列。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