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完胜苹果 三星Q3智能手机销售额排名全球第一

2017年12月06日08: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完胜苹果 三星Q3智能手机销售额排名全球第一

  据外媒12月5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截止7月至9月,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额排名第一,完胜苹果。

  资料图

  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向终端用户的销售总额为3.83亿部,较2016年同期增长3%。只有苹果年同比增长5.7%,其他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三星智能手机销量在第二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增长了19.3%。

  在此期间,三星出货量超过8500万部,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22.3%;而苹果公司仅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11.9%,排名第二;华为、OPPO和小米分别排第三、第四和第五。

  Gartner研究主管Anshul Gupta表示,尽管中国市场疲软,但是智能手机的销量在2017年第三季度有所上升。新兴的亚太地区(增长15%)和北美地区(增长11.2%)推动了智能手机在这一季度的增长。在新兴的亚太地区,三星和华为看到了曙光,积极开拓本土以外的业务。在北美,三星推出新款旗舰产品,成为本季度的推动力。Gupta认为三星之所以如此遥遥领先,要归功于新款Galaxy S8、和旧款S8 +以及Note 8智能手机的重新推出,这些产品带动了用户对三星智能手机日益增长的需求,帮助韩国公司与中国制造商展开竞争,并在本季度取得稳健的表现。(实习编译:周彩云 审稿:李宗泽)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