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这些手机厂商太多才多艺 商场快关张了【3】

2017年12月07日08:3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手机厂商太多才多艺 商场快关张了

  魅族:做耳机你们都比不上我,咱可是以MP3起家的!

  大家可能都知道,魅族是中国内地第一家研发智能手机的厂商,但你知道它起初是以做MP3音乐播放器火起来的吗?

这些手机厂商太多才多艺 商场快关张了

  或许是出于对音乐难舍的情节,虽然已经蜕变成为智能手机品牌,魅族依旧愿意在打磨音质上比其它厂商付出更多,而不能不提的就是魅族打造的精品耳机了。

  在今年7月魅族PRO 7的发布会上,魅族正式推出了全新的耳机系列——Flow。Flow是一款专业的三单元耳机,拥有三颗发声单元,其中高保真动圈单元提升低频下潜度,高灵敏度双平衡电枢单元保证中高频解析力和层次感,再配合上专业调优的分频电路,能够带来多频带均衡的监听级音质表现。

这些手机厂商太多才多艺 商场快关张了

  Flow耳机可以说为魅族正式回归音乐初心打响了第一炮,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耳机的同时,也更进一步地像大家展示了魅族在音质方面的深厚功底。而仅599元的高性价比售价,不仅拉低了高品质耳机的门槛,也让Flow更加具备成为爆款的底气。

  小米:说来惭愧,现在手机是我的副业!

  不同于其它的手机厂商,即便搞副业也希望自家品牌走的是精品路线,因此只会选择一两个自己见长的点不断地寻求突破,小米可不是,它貌似更想成为一位什么都能招呼两下的“杂家”。然而并不是想泼冷水,历史上的那些所谓“杂家”貌似都有个通病,那就是虽然各家的功夫都能用上一用,却没有一样是真正精通的,大多只是学到了皮毛而已。

  与别家不同,小米貌似总是喜欢为副业产品冠以“年轻人”的名义,什么“年轻人的第一台净化器”、“年轻人的第一台床头灯”、“年轻人的第一支手电筒”等等。虽然年轻人用上的“第一款XX”并不一定是小米出品的产品,倒也还算是给人一种与用户拉近关系的感觉。

这些手机厂商太多才多艺 商场快关张了

  要说小米已经把副业搞得有些喧宾夺主的感觉了,原本是一家有自己想法的手机厂商,现在竟然连运动鞋、眼镜、毛巾,甚至是一般小卖部都随处可见的5号电池都卖上了。不夸张地说,如果锤子搞副业的最终目标是为了改变空气净化器行业,那小米恐怕为的是逼疯开超市的吧!

这些手机厂商太多才多艺 商场快关张了

  苹果:说来你可能不信,我是唯一把副业干成了主业的!

  提起苹果,大家脑海中蹦出的第一个念头一定是风靡全球的iPhone,的确如此,iPhone应该称得上本世纪当之无愧的最成功的科技类产品之一,它不仅仅是一款智能手机,还不断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这些手机厂商太多才多艺 商场快关张了

  但是大家可曾想过,iPhone起初其实只是乔布斯为苹果公司搞出的一个副业而已。苹果公司与1976年成立,起初很长的一段时间一直叫苹果电脑公司,直至十年前第一代iPhone发布,才更名为苹果公司。

这些手机厂商太多才多艺 商场快关张了

  如今十年的时间过去了,或许乔布斯当时都没有想到,他开创的这个副业竟然渐渐成为了每年为苹果带来绝大部分营收的“功臣”。或许你可以这样说,乔布斯是科技行业中一个伟大的时代开创者,但我却更多地感觉到的是一种迷失了初心的讽刺与悲凉。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