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年显示效果最好安卓手机 三星Note8夺冠

陈健
2017年12月12日15: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显示效果最好安卓手机 三星Note8夺冠

  2017年即将过去,今年的智能手机也基本上都已经发布。年终的各种盘点也接连到来。那么谁是今年安卓手机中显示效果最好的一款?外媒Android Authority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今年显示效果最好的安卓手机是三星的Note8。

  Android Authority此次盘点的目的就是找出几个答案,哪款手机看起来观感最好,显示效果更真实以及显示颜色更好。

  另外,Android Authority挑选的都是今年的旗舰手机,他们认为最好的安卓手机。不过这个最好是怎么评选而来的呢?Android Authority认为,今年的智能手机已经触及到1000美元,因此,在可选择性上也给了他们更多的选择空间。但综合考虑,他们选择了以下十部手机,然后综合其他因素评选年度最佳。本文仅仅探讨的是屏幕显示部分。

  他们选择的十款代表性的安卓手机是:

  BlackBerry KEYONE黑色版

  Google Pixel 2 XL

  华为Mate 10 Pro

  LG V30

  Lenovo Moto Z2 Force

  诺基亚8

  OnePlus 5T

  雷蛇 Razer

  三星Galaxy Note 8

  索尼Xperia XZ1

  显示亮度:自动模式下

  首先看一下智能手机屏幕的最大亮度,这点对于经常在户外的人来说非常有用,可以在阳光下清晰地看到屏幕。自从HDR引入智能手机显示后,目前也成为了手机显示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而HDR要求超过540尼特的峰值亮度才可以符合UHD联盟移动HDR规范。

  可能许多人不太了解,许多智能手机实际上在自动模式下提供的峰值亮度级别要高于手动调节的峰值亮度级别。下面先看一下自动模式下,各个手机的最高亮度

  手动下的最高亮度

  自动下的最高亮度

  最低亮度(手动模式)

  自动模式下的最低亮度

  在启用自动模式的情况下,黑莓KEYONE,华为Mate 10 Pro,LG V30,Moto Z Force和Galaxy Note 8的峰值亮度均有明显的提升,将其中一些推向了HDR领域。

  显示亮度:标准模式下

  这10台手机都有自适应模式,但在名单上的10个手机中,只有4个有不同的标准模式,包括Huawei Mate 10 Pro, OnePlus 5T, Samsung Galaxy Note 8 和 the Sony Xperia XZ1,其他六款仅有冷暖色调等调节。对于没有自适应模式,就使用了默认的数据进行测试。

  标准模式下的手动最高亮度

  标准模式下自动最高亮度

  标准模式下手动最低亮度

  标准模式下自动最低亮度

  在显示校准模式之间切换时,某些手机在峰值亮度上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但并不多。自动模式显然影响更大。总的看来,诺基亚8和黑莓KEYONE的亮度最高,分别为677和664尼特,索尼Xperia XZ1紧随其后。而采用了以高亮度著称的OLED屏幕的LG V30,Note 8和Pixel 2 XL中,Pixel 2 XL得分最低,最高亮度仅为399尼特,排名十款机器中的倒数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Galaxy Note 8提供了最低的亮度设置,如果您想要进行一些夜间阅读或观看视频,可能会很方便。

  色温

  色温是指显示器稍微偏冷或者偏暖的颜色的程度。白色LED进来约5500至6000开尔文。低于这个温度会产生一个更温暖,更橙色的色调,而6500K及以上看起来更冷,更蓝。越接近白色,越中性和准确当然越好,虽然这并不总是符合每个人的偏好。 我们在可用的情况下测试了默认和标准颜色配置文件,以便更好地了解每部手机的色温,但是谷歌的Pixel 2再次让失望,没有达到OLED机型的预期。

  默认模式下色温

  标准模式下色温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黑莓KEYONE,诺基亚8尤其是LG V30显示最冷,不过这并不是仅仅因为LCD跟OLED的问题,因为,采用了与LG V30一样屏幕的谷歌pixel 2却要暖的多,这就表明了屏幕之间的冷暖色调在这种情况下是软件调教偏好的问题 ,而不是硬件问题。

  Note 8的AMOLED色温控制的最好,尤其是当开启标准模式的时候,最接近自然的白色。而华为的Mate 10 Pro跟雷蛇的手机也非常棒,尽管华为在默认状况下比较偏冷。

  在经历了这么多的测试后,三星Note 8毫无疑问的获胜。它在我们所有的测试场景中均表现良好,并提供大量的颜色定制。 三星的AMOLED仍然是市场上最好的技术,而LG再次进入OLED领域的表现有点令人失望。 LG V30的表现相当不错,但也仅排在第四位,另外是采用了LG OLED屏幕的Pixel 2 XL只是略好于Razer手机,排名倒数第二。

  华为Mate 10排名第二,也让人令人印象深刻,而诺基亚8排名第三,也表明了不一定要花最高的钱就能享受到好的屏幕显示效果。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