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未来的iPhone长什么样?恢复home键和Touch ID且保留“齐刘海”

作者:小狐狸
2017年12月13日20:31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苹果把iPhone X看做是“未来的智能手机”,这让我们不禁想知道苹果下一代智能手机会是什么样?

图片1

  幸运的是,iPhone X的新功能,包括TrueDepth摄像头、Face ID以及新的无边框设计等,都为下一代iPhone提供了线索。

  这就是苹果的策略:在几代产品中引入一系列功能,比如苹果钱包(Apple Wallet)和Touch ID指纹传感器,只是在多年之后苹果才将它们融合到Apple Pay等新功能中。

  国际数据公司(IDC)分析师雷蒙·拉玛斯(Ramon Llamas)说:“如果iPhone X是苹果未来10年的基础,那么我们现在看到的将是未来迭代的跳板。”

  多亏了上两代iPhone留下的线索,苹果终于在iPhone X上移除了home键。那么,未来的iPhone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对此,我们提供了一些有根据的猜测,以及我们个人的希望。

  1.恢复(虚拟)home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一直在讨论如何摆脱home键,现在想要它回来了吗?但事实并非完全如此。

  iPhone X大胆地用一系列滑动操作取代了home键,并强调了更大的侧边按钮。这种转变不需要那么极端。

  事实上,iPhone X更长的显示屏非常适合虚拟home键(一个可以根据应用程序或情况而改变的按钮)。

  苹果已经做了一件很好的工作,即用触觉反馈来创造物理按钮的错觉,锁屏上的闪光灯和摄像头上的虚拟按钮就是很好的例子。

  由于iPhone X已经有了全新的界面,那么恢复虚拟home键可能没什么意义,但在通过与压敏和触觉反馈技术相结合后,虚拟home键可作为额外的方式,来访问文件夹、最近使用过的应用或者在iPad Pro上弹出更大Dock栏。

  苹果更积极地使用3D触摸来创造出实际上点击了一个按钮的错觉,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比虚拟点击更令人满意。为什么没有一个可以用来控制更多东西的多用途压力区呢?

  2.恢复Touch ID指纹识别

  Face ID的表现很好,苹果说它比指纹识别更安全。但有时这种可靠的Touch ID传感器表现得更好。

  使用Apple Pay时需要双击侧面按钮,这使得这一过程比以前更加笨拙。如果你的配偶或孩子不断地抓着你的手机,但每部iPhone X仅限识别1张脸,那这就不是很好了,而恢复Touch ID将会解决这个问题。

  在iPhone X发布之前,有传言称,苹果公司正在研发在屏幕下嵌入指纹传感器的技术。这显然没有成功,但技术是可行的。6月,中国手机制造商Vivo展示了一款使用高通技术的手机,该技术将传感器嵌入屏幕下方,无需任何物理按键。这款手机预计将于明年推出。

  全球领先的移动计算、通信和娱乐设备人机界面交互开发解决方案设计制造公司Synaptics周二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智能手机的指纹传感器。

  Synaptics营销副总裁Godfrey Cheng说:“随着用户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无边框显示屏以及生物识别功能,屏下指纹识别显然是一个很棒的功能。”

  他还说,全球排名前五的手机制造商将很快宣布一款带有该功能的手机。

  苹果在2012年收购了指纹传感器技术公司Authentec,希望获得其指纹传感器技术。如果该公司这么快就放弃该技术了,那将是一种浪费。其他公司已经整合了面部识别和指纹传感器,包括三星的Galaxy Note 8和OnePlus 5T,所以iPhone也没有理由放弃。

  3.把TrueDepth添加到后置摄像头中

  iPhone X的选框功能添加了TrueDepth摄像头,它可以绘制人脸图像,支持如Portrait(肖像)自拍模式这样的技巧。

  明年的iPhone可能将TrueDepth技术应用于后置摄像头,以进一步增强其增强现实(AR)功能。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非常看好AR,他很可能想要迅速推进这项技术,在后置摄像头中加入TrueDepth可以开启不同的可能性。

  将3D空间扫描摄像头与苹果的机器学习相结合,可以创造出类似于谷歌镜头的能力。

  一个改进的深度感知后置AR摄像头,也可以帮助未来的增强现实应用与环境更逼真地交互。目前,ARKit给人印象深刻,但它也有其局限性。

  4.“齐刘海”依然流行

  这个“齐刘海”位于iPhone X顶部放置TrueDepth摄像头的地方,早期人们对它的反应是残酷的。但一个多月过去了,没有人再抱怨这个“齐刘海”了。

  早期的猜测是,苹果公司将在明年推出更多带有“齐刘海”设计的iPhone。

  虽然Essential手机是首款带有“齐刘海”设计的手机,但iPhone X的受欢迎程度让“齐刘海”看起来更像苹果的新标志。

  全球数据分析师Avi Greengart说:“虽然这个‘齐刘海’在科技界引起了争议,但它给了iPhone X一种与众不同的外观,以至于苹果只能用它的轮廓作为标志。”

  该行业长期以来一直在模仿iPhone的功能,无论是传闻中的还是已经存在的功能。这将成为所有智能手机的新标准吗?不管怎样,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下一代iPhone长什么样。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