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家公司占据中国手机市场份额91%

船夫
2017年12月14日20:44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5家公司占据中国手机市场份额91%

  全球领先的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洞察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的最新数据显示,五大手机厂商的地位越来越稳固,主导着整个中国市场。

  Kantar Worldpanel报告称,截至10月末,华为、小米、苹果、vivo以及OPPO等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据了整个中国市场91%的份额。而这个数字去年为79%,这意味着它们领先魅族和联想等公司的优势还在进一步扩大,这些公司正努力在国内市场找到立足之地。全球智能手机公司三星目前在中国手机市场所占份额仅为2.2%,并在不断减少。值得注意的是,每家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公司战略各不相同。OPPO和vivo将中国乡村作为优先考虑的市场,建立了庞大的实体店网络,这些实体店将它们的设备卖给那些可能还没有接入互联网的消费者。小米始终在网上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但由于实体零售的快速增长,小米在中国的手机销量占比已经下降。小米在过去一年的复兴可以归结为一种新的策略,即将更多实体店与已经成功的在线战略进行整合。

  华为将目标对准中国城市,它作为“领先品牌之一”正获得回报。苹果一直保持着高端奢侈品牌的地位,它的iPhone X上市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季度提振其销量,这也是许多中国年轻消费者正在寻找的、梦寐以求的产品。

  点评:华为、小米、苹果、vivo以及OPPO等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据了整个中国市场91%的份额,而这个数字去年为79%。这显示前5大厂商在市场中所占比重还在进一步提高。5大厂商品牌各有特色,其中小米今年卷土重来,vivo以及OPPO自去年异军突起后,今年地位更加稳固。其他厂商要想改变格局,还需要时间和新的发展思路。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