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2】

2018年01月03日09:1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独断专权”的苹果公司

  早在2007年苹果发布第一款iPhone时,就备受吐槽,这款奇葩手机竟然没有键盘、不能下应用、不能换壁纸......当然,吐嘈声最大的还是其不可拆卸电池,这在当时的人们看来简直是不可理喻的,要知道当时很多人都是随身携带两块电池,虽然有些不方便,但是可以保证手机的长久续航。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第一代iPhone(图源:Telegraph)

  但是苹果为了手机简约一体化的设计和手机本身的稳定性“固执”的采用了不可拆卸电池设计。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iPhone 7取消3.5mm耳机接口

  2016年,苹果发布iPhone 7时又成了众矢之的,原因是它又一次“领先”世界,取消已经有五十年高龄的3.5mm耳机接口。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Lightning接口(图源:iDownloadBlog)

  苹果这么做虽然有它的固执,但的确有充足的理由,第一就是这个“高龄”接口对比寸土寸金的手机空间已经完全成了累赘;第二就是因为iPhone要具备IP 67级防水防尘,带有耳机接口防水功能就会受阻;第三就是Lightning接口设计足够先进,它可以传输完整的数字音频。

  当然,以上几个原因可能只是客观原因,结合今年苹果推出无线充电、全面屏手机和之前在MacBook上取消多余接口来看,苹果去掉3.5mm耳机接口的主观原因原因可能是苹果想实现它的终极目标——手机的高度一体性,整个手机没有一个接口,将iPhone打造成一个珠圆玉润的“鹅卵石”。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Face ID面部识别(图源:Apple)

  2017年,苹果再一次走在了时代的前沿,它放弃了成熟易用的指纹识别转而采用了更具争议性的生物识别Face ID。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vivo曾展示屏内指纹技术,但并未大规模量产(图源:sina)

  有别于之前苹果的主动,由于采用了全面屏的设计,屏内指纹识别技术尚未攻克,苹果这次似乎是被动放弃了指纹识别。

  虽然现在有些不方便,但是可以预见的,生物识别一定是大势所趋,因为让手机“认识你”才是最佳的解锁方式。

  纵观苹果的历史,似乎苹果一直乐此不疲的与人民群众“为敌”。事实上,如果你听过乔布斯的这段话,你就知道苹果的“固执”是深入骨髓的。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史蒂夫·乔布斯(图源:fortunedotcom)

  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曾公开宣称“苹果从不做市场调研,市场调研就是一坨屎,没有任何用处”。对此,他还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如果亨利·福特在发明汽车之前去做市场调查,他得到的答案一定是大家都希望买到一辆更好的马车。这对亨利·福特发明第一辆汽车有任何帮助吗?

  所以,苹果每做一项决定的时候都是以自己的价值观为考量对象的,这样的做法就会有很大的局限性,当做的是正确的决定的时候,市场和消费者就会为其买账,但是如果做出错误的决定,以苹果的影响力,一定会引发海啸般的口水。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