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圈地AI 三星率先跳出手机硬件竞争

2018年01月10日10:3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圈地AI 三星率先跳出手机硬件竞争

  如果不是人工智能的杀入,今年手机市场势必演化成全面屏的数字游戏。2017年末,三星Bixby中文(普通话)版正式发布。很多人可能认为Bixby其实只是语音助手的代名词,但事实上,Bixby是一款人工智能多模交互平台,能让用户轻松在语音、视觉、触控等多种交互方式中自由切换。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手机市场的竞争在硬件方面要实现突破已经越来越困难,通过AI来实现物联网的连接和语音智能的交互正成为未来竞争的新焦点。像Bixby语音功能标志着用户可通过语音指令让Bixby完成日常高频使用场景的操作,包括三星手机原生App(如电话、相册等)以及近20个主流App的操控。用户可以按住三星Galaxy Note8与S8、S8+机身左侧的Bixby专用启动按键,或简单地说“Hi,Bixby”即可唤醒。

  Bixby能够实现对手机的语音操控得益于三星在软件与硬件深度结合的科技实力。基于软硬件的深度整合,用户可以更便捷地操控手机。此外,Bixby还具备学习能力,通过与用户的交流沟通,以及同步用户的使用习惯,经过迭代学习越来越“懂”用户,特别是在语音指令方面,基于三星自主研发的双引擎自然语言理解模块,配合认知容忍能力,即使用户说出信息不完整的指令,Bixby也会引导用户提供更多信息,并在经过充分沟通后完成任务。随着使用时间和频率的累积,Bixby会成为很有“默契”的人工智能伙伴。

  除了支持手机中如相册、电话、时钟、天气这类原生应用,Bixby还支持多个用户常用的主流第三方应用,比如爱奇艺、百度地图、摩拜单车、QQ等,覆盖更多应用场景,让用户尽可能地通过语音进行操控。另外三星Bixby对于第三方App开发者保持开放的态度。

  有关专家表示,Bixby只是三星在人工智能领域中迈出的第一步。随着互联设备的不断发展,Bixby将覆盖到更多设备与应用场景当中,潜能将不可限量。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