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传高通将发力中国市场:或与苹果分道扬镳

吴晓宇
2018年01月19日09:0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传高通将发力中国市场:或与苹果分道扬镳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1月19日消息, 此前高通公司与苹果因为专利相关的纠纷产生了诸多的不愉快。就在最近有传言显示,高通将终止于苹果的合作,同时他们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国市场。高通认为这种多样化的战略有利于他们拓宽业务范围,增加利润收入。

传高通将发力中国市场:或与苹果分道扬镳

  传高通将发力中国市场:或与苹果分道扬镳(图片来自于谷歌)

  在高通看来,中国厂商的发展速度远超于苹果,2020年的时候中国厂商有望占据全球智能手机的主要市场。正是中国市场的崛起,给了高通机会来转变自身的发展方向。高通QCT部门2017财年在中国OEM厂商的收入是苹果的两倍,因此高通的决定也就不意外了。

  除了业绩上的原因之外,高通对于5G的重视也让他们需要和国产厂商合作。在CES 2018的一场分论坛上,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基本上在2019年初,高通就能让全球消费者看到支持5G的旗舰智能手机面市。”

  据了解,高通已经发布了商用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解决方案,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已经可以同时支持毫米波和6GHz以下的通讯。阿蒙表示:“如果高通明年参加CES,应该能在5G网络下展示搭载骁龙处理器的智能手机。”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