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灰色屏幕”或有助戒掉手机瘾

2018年01月23日08:48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灰色屏幕”或有助戒掉手机瘾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18日刊发题目为《想戒掉手机瘾?把屏幕调成灰色吧》文章。其作者称,我的手机屏幕已经变灰了,感觉很好。为了戒掉手机瘾,我加入了一小群人的行动,把手机屏幕调成了灰色——去掉颜色,调成从白色到黑色之间的一系列灰色。

  这种做法最初是由技术道德专家特里斯坦·哈里斯推广的,只显示灰色的目的是让绚丽的屏幕变得不那么诱人。我的手机已经“变灰”几天了,它极大缓解了我焦虑地不停查看手机的症状,这表明,戒手机瘾的一个方法可能是,从根本上让手机变得更糟一点儿。结果证明,我们就是动物,容易被鲜艳的颜色吸引。

  华盛顿市场营销公司SalientMG的首席执行官麦克·麦凯尔维表示,“你不会买黑白包装的麦片,你会买特别令人兴奋的彩色盒装麦片,这些应用开发出很酷的图案、很酷的形状、很酷的颜色,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刺激你。但外面有个充满活力的世界,我们不应该住在手机的世界里。”她也决定把手机调成灰色。她说:“我花了大约40分钟才搞定。开发者把设置方式藏得很深。你必须真的想去改它才行。”

  美国国家眼科研究所研究颜色与情绪关系的研究员比维尔·康韦表示:“如果你面对大量的颜色和对比,那么你的注意力处于不断被转移的状态。你的注意力系统一直在提醒你:‘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