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飞机上用手机 别侵扰“清静时光” 

周静文
2018年01月23日08:4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飞机上用手机 别侵扰“清静时光” 周静文

  多家国内航空公司最近宣布,允许在航班上使用手机。但是,不少乘客放得太开,看视频声音太大,让其他人感叹“旅途中的清静时光没有了”。

  波音等航空公司早已允许在飞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国内民航尊重科学、尊重市场,有条件为手机放行并向乘客提供网络服务,是值得点赞的进步。毕竟,在现代社会人们离不开互联网。

  飞行途中解禁手机,方便乘客,但一些乘客随意外放播视频,与同伴大声讨论剧情,目中无人宛若置身“空中菜市场”。机舱是密闭的公共空间,这种表现无疑会影响其他乘客,也不排除可能造成安全隐患。有评论指出,我们的航空规则与国际接了轨,但部分乘客的文明程度尚没有“国际范”。

  无论是飞机上任性放播,还是火车车厢跳广场舞,都是缺乏公德心的表现。在公共场合,要分得清私人与公共的界线,多一点自律,少一点任性,不要让个人爱好打搅到他人自由,影响到公共秩序。当然,航空公司在强调乘客守规则讲文明的同时,也要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引导监督,把好事办得更好。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